八麻薯团☆

雷拆逆,雷我家1右向,跳脸拉黑,别跟我扯,发现了也拉黑,管好你自己,别管我喜欢什么。

#鹰兔#《人生若只如初见¹》

避雷

架空ooc

人物崩坏

背景捏造

混乱产物

  

一句话简介:请在这里停下吧

  

  白头鹰的车在乡野的路边被拦下了

  拦者是一个手腕上系着白色丝巾的少年,浅蓝色衬衫陪着白色的长裤,随身带着的竹篮里没有新鲜漂亮的花朵,只有几本硬壳包装的小说

  少年的声音柔和清亮,像是石路边那条潺潺小河的流水声

  询问他是否顺路去最近的城镇

  白头鹰答应载他一程

  少年轻笑着向他表示感谢,拍了拍衬衫与长裤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泥土,安安静静的跨坐到他的副驾驶上

  他的眼睛看着前方,绿色的森林在他们的眼前划过

  车行驶到一片花田路边

  沉默的少年突然出声

  “请在这里停下吧”

  白头鹰不解的看向他

  “这里离目的地可还有一段路呢”

  “是的,我知道,但那样我就失去了此时此刻的这片田野”

  “有很多时间可以看它”

  “但每一刻的它都是独特的”

  少年眨眨眼

  “我兴许可以在这时候找到一只蜜蜂或者蝴蝶,但明天它们可能就不是同一只了”

  鹰酱只好把他放到路边,想了想却还是决定慢慢的开着跟在少年旁边

  他对少年有点好奇

  “冒昧地问,你的名字?”

  “兔子”

  少年爽快的回答他,手上的白色丝巾随着微风轻轻飘动

  “那么您呢?先生”

  “鹰酱”

  鹰酱看向他

  “你去镇上是要买什么东西吗”

  “是的”

  兔子提了提手中的竹篮

  “我想要买几本新的小说和一本厚些的笔记本”

  “看书的确是一个很好的习惯”

  “谢谢”

  虽然时间长了点儿,但最后他们还是顺利的来到了镇上

  兔子挥挥手与他分别

  ———————————————————

  鹰酱不知道他自己在想什么

  他站在书店门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

  一小会后他还是抬脚走进了书店大门

  店里的人寥寥无几

  鹰酱往里头走去,停在古朴的书柜前,伸手取了本精装诗集去柜台结账

  出了书店门口他有那么一瞬间的遗憾,没有碰见兔子

  鹰酱摇摇头,把乱糟糟的想法抛出脑外,去买了晚餐的食材

  回到家后他解决完自己晚餐,躺着床上辗转难眠,还是起身把那本书从袋子里拿了出来,小心翼翼的拆开包装纸,一直看到半夜,才从柜子里取出一枚薄薄的金色书签夹在书里合上      

  ———————————————————

  鹰酱又一次开车来到昨天的那片花田

  令他感到了惊喜的是,兔子正好也在

  他今天换了一件宽松的鹅黄色卫衣,整个人都藏在了花田里,要不是那一头亮眼特别的银色头发,鹰酱很难找到他

  鹰酱默默的拿起副驾驶上的诗集,书签露出的一截挂坠前后摇动

  白头鹰停在少年的背后

  “早上好”

  他说

  少年仰起头,阳光洒落在他的半边脸上,悄悄溜进他的眼睛里

  “早”

  白头鹰觉得自己的心跳好像加速了

  兔子表示了对他挑选的诗集的喜爱,并且邀请鹰酱一起去石路边的小溪边

  “哪里的水很干净,而且水流声也很好听,让人很放松”

  鹰酱把车停好,走路同兔子去了溪水边

  ——————————————————

  白头鹰告诉他自己是到这里来做一些工作方案用的取材

  兔子并没有询问用处,只是祝他成功,少年从不过问他的生活,只是享受着这种相处氛围

  从那以后他就经常和兔子走在一起,兔子带他去看了一些偏僻却有独特美景的地方

  鹰酱把这些都记载好,发给自己的上司,收到了让他早日回来的命令

  他突然有些舍不得了

  第二天兔子带着他去了一座荒废的教堂,植物占据了这里,破败的椅子上缠绕着藤蔓

  有暖暖的阳光从彩色的玻璃窗照射下来

  鹰酱牵起了兔子的手

  “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他开口

  兔子只是平静的注视着他,红色的眼睛依旧干净纯粹

  “不”兔子露出一个柔和的笑容

  “你并不是喜欢我,你只是喜欢刚刚遇见的那个我而已,我们从未了解过彼此”

  “但我们可以试试”

  兔子摇摇头

  “如果你折下一朵野花夹在书里,时间久了,它就会慢慢的枯萎,不复曾经的美丽,倘若让它留在原地,那么存活在记忆中的却永远会是它最完美的样子”

  兔子松开他的手

  “请在这里停下吧”

                                                     ——END

  



  注解¹:“人生若只如初见”这句话出自清代著名词人纳兰性德的《木兰花令·拟古决绝词》

  意思是说“事物的结果并不像人们最初想象的那样美好,在发展的过程中往往会变化得超出人们最初的理解,没有了刚刚认识的时候的美好、淡然。那么一切停留在初次的感觉多么美妙,当时的无所挂碍,无所牵绊,一切又是那么自然。初见时的美好,结局的超乎想象,勾绘的人生,总有那么几许淡淡的遗憾和哀伤”(取自百度)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但是我就是被我自己给虐到了(???)

  看BE的到这里就够了

  虽然我感觉结局到这里其实就可以,但为了甜回来我还是要加一段

  ————以下是添加的HE————

  

  “很多年以后,鹰酱再一次遇见了那个少年,他愿意用一生向少年去证明,他不止是惊艳了记忆里的时光,也同样温柔了余生的岁月”



其实最后我想了很久,我都没有想出来该怎么甜回来,最后和朋友聊天,突然就想到,这辈子我要是能看见一个,既惊艳了时光又温柔了岁月的人,可能就是反驳成功了吧。

评论(14)
热度(2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麻薯团☆ | Powered by LOFTER